close






文:王曉書



有時候我在想,愛人和被愛哪一個是幸福的?

我覺得被愛的感覺,就像是你掉進一張蜘蛛網裡面,蜘蛛網裡的主人不斷吐絲建築起自己的愛情世界,而你被他所安排的愛情蜘蛛網所牽制、保護,不會受到外面環境的干擾,也不會受到挫折和傷害,他一天一天把愛的絲吐出來,你一天一天進入被安排的人生,於是每天好像變成一個固定的公式被緊緊套牢,那麼被愛就是幸福的嗎?這樣看起來並不一定,對我來說,我要的愛應該是自己所追求的幸福,而不是別人給的幸福。

過了許多年,當我們後來再度聯絡時,他已經有老婆和小孩,過著甜蜜的生活,我深深祝福他。

初戀的滋味很短暫,但無論長久或者短暫,感情一定要面對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。

傷心也滿可愛的。

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我的眼睛,開始專注定睛在一個人身上,完全離不開了。

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在學校看見他,我就有一種甜甜蜜蜜,滿滿笑意的感覺。

我想,如果每天都可以看到這個人,一定會很快樂,一整天一定都會掛著幸福的笑臉。

那是一種很奇妙而矛盾的感覺……

有時候當大家一起打鬧玩耍,他會開玩笑罵我傻瓜笨蛋,但是聽起來卻分外親切。

有時候看到他在作業簿上寫的字,歪歪斜斜像螞蟻一樣,讀起來文句好像也不太通順,而且老師還在上面改了很多紅字,但是一看到他的文字,彷彿可以看進他的內心一樣。

有時候跟他說話,心跳好像跑百米賽跑的選手,不停快速跳動著,雖然很想趕快跑到終點,可是又不想到達終點。他的每一個眼神和動作不斷左右我的心,我就像一具小木偶,他拉一拉雙手的線,我就動動手;他拉一拉雙腳的線,我就扯扯腳。

如果他不小心皺一下眉頭,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事?他在想什麼?是不是不喜歡我了?我怕自己不懂他的心。如果他笑了,我的心也跟著笑,他是不是發現我的優點了,是不是喜歡我了?如果他冷冷淡淡,我的心就悵然失落,提不起精神……

我想我一定中了愛情的蠱了。

心裡明明那麼喜歡他,卻怎麼都說不出口。


本文選自「我看見聲音˙王曉書」電子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